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山‧美食‧進化

爬山是這幾年才開始密集接觸的,
我的登山史差不多就跟我認識OEO的時間一樣長,
從OEO的號召加上朋友間的呼朋引伴,
現在已經聚集了一群固定班底的登山同好,
從以前我就覺得登山是件很累人的事,事實也是如此@@,
但現在我喜歡爬山接觸大自然,更能享受在其中了。

第一次跟OEO去爬馬拉邦山,雖然無緣見到滿山的楓紅,
但那片雲海的魅力,讓我開始對爬山另眼相看了,
在馬拉邦山上除了有魅力無限的雲海外,
還有春天哥那帶著一滴滴失敗的肉醬麵,
或許有了這次的那一滴滴的失敗,而開啟了我們的登山美食進化史。

早期我們登山的伙食多是煮一鍋麵打發,
尤其是"綜合丸子麵"有著高曝光率,顧名思義就將各式肉丸混著麵煮一鍋,
一起走過鹿堀坪古道的貓堡夥伴們應該是忘了那鍋綜合丸子麵XD。

麵吃多了偶爾也想換換口味,在青山瀑布的那趟糜爛行程,
燒出了我們第一鍋的白飯XD,  
01
菜是早上市場買現成的回來,不過還是有"丸子"的陰影存在@@。

老是買現成的菜也沒啥意思,於是我們也不斷進化,  
02
草嶺古道賞芒行,下雨天對芒花沒啥印象,
印象最深的就是那鍋"紅棗枸杞雞"跟"麻油雞",
尤其那鍋麻油雞在溼冷的草嶺古道燻死不少遊客,
不過雨一直下,雞湯有股越喝越大碗的感覺@@。

"麻油雞"都上菜了,在觀音山跨年活動正式推出了"薑母鴨"跟"羊肉爐",  
03
這是我第二次上觀音山,記得第一次在觀音山看夜景時是吃著火鍋,
這次的"薑母鴨"跟"羊肉爐"伴隨著台北101的煙火XD,
不過當時氣溫接近零度ORZ,那"薑母鴨"跟"羊肉爐"不只溫暖我們,
也溫暖了當天上山的一大群不認識的遊客,呵呵。

算算我們在山裡頭也嘗試了不少菜色,  
04    
05
炒香腸、滷肉、客家小炒、蛤蠣絲瓜、仙草雞、宮保雞丁、粉蒸排骨、肉羹湯,獅子頭、牛肉燴飯、豬肉燴飯、炒青菜、小魚乾炒花生、洋蔥排骨等等,還有許多來不及拍照紀錄就被一群餓鬼喀光了XD。

06
當然點心綠豆湯也少不了。

07
大屯溪古道時更有水餃傳奇,
話說出發前一晚電話中,
OEO: 明天煮水餃好不好
我: 好啊,我沒問題
OEO: 那一人吃幾顆?買210顆夠不夠?
我: 210太多了吧,我們才七個人,一人吃不了30顆啦,再少一點。
OEO: 喔!
結果隔天,OEO帶了200顆水餃ORZ,當場大家都傻眼,
不過最後七個人很努力還是很努力喀完那200顆水餃及一鍋酸辣湯,
慘的是後面,已經吃的很撐還在小觀音山的長陡坡游箭竹林海,
一路彎腰上去的,我的胃啊,OEO真有你的。

08  
登山美食記當然少不了那水果拼盤,每次光吃水果就可以飽了@@,
加上中餐的伙食,跟我們爬山想瘦是很難低XD。

09  
我們的野外廚房

10  
吃飽了,當然是坐下來燒壺好茶,品茗兼打屁囉!

11
不只爬山,溯溪也少不了要吃一頓好料的,用的可是道地的山泉水煮的喔。

追加兩道菜,泡野溪溫泉當然也是少不了美食的,  
12
多納溫泉的石板烤肉跟四陵溫泉的火鍋^^。

我們就醬子,在山上除了享受大自然美景,
當然還要享受美食,只是爬個一日郊山,
背了一堆有的沒的食物,好重= =,
不過萬一受困山中,省喫儉用應該可以撐好幾天,
哈!!我想太多!!
最後,大家有空一起爬山吧!!!

2 則留言:

花花 提到...

我那時候也是記得你跟我說的觀音山煮食@@
你們也太恐怖了~

可惜我這幾年都不在台灣~XD

Unknown 提到...

花花在台灣也是窩在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