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20060714_Alice Springs

在我的行程規劃中,今天是最後一天待在Alice Springs,明天要搭車前往Darwin,
昨晚七點半才回到AS,一盥洗完就往BAR跑,又玩到凌晨快三點才回去,
今天睡到快中午才起床,室友們也早已出門了,直到下午我回房才有機會認識室友,
室友是兩位一同自助旅行韓國女生跟一位英國男生,
都是前一兩天才到Alice Springs,他們知道我剛從Uluru玩了一圈回來,
然後我就變成在地老經驗的,被連番問了許多問題,
後來我也才知道,他們誤認了一整天我是韓國人,
原來是他們看我睡袋寫了個韓國名字,我昨晚一夜未歸沒機會問我,
結果早上他們出門時看到床上睡了一個亞洲人,就猜我是韓國人囉,
睡袋是我再BNE跟一個韓國朋友借的啦。

出門時,一時之間不知該往哪走,拿出地圖研究,
沿著Todd river有健行步道到Telegraph Station,
想起書上說過Telegraph Station是Alice Springs發源地,
於是就帶著午餐往Todd River出發了。

Todd Mall旁的John Flynn Memorial Church,今天天氣跟昨天差真多。
22Alice Springs03
Alice Springs的市中心Todd Mall,穿過去就到Riverside Walk,延著Riverside Walk就到Telegraph Station了。
22Alice Springs04
Riverside Walk
一路沿著沒水Todd River走,照片中的不是路,那是乾涸的河床。
23Riverside Walk05
一路上都沒人走這條路,讓我一度以為是不是走錯了,後來看到這路牌讓我放心了許多。
23Riverside Walk07
一路都是這種荒野的FU
23Riverside Walk11

一個人走著,發現這動物頭骨,hmmm…有荒野探險的FU了。

25Alice Springs08

Telegraph Station

Riverside Walk的終點的公園,跟布里斯本的公園一樣有設置烤肉台,三五好友只要帶食物跟酒來,就可以BBQ,瓦斯燃料政府免費提供,這讓我想起之前在布里斯本跟朋友每週至少跑一次BBQ party啊!!

穿過去就是就是電信站了,蝦咪!!入內參觀要收門票,後面還有兩三週的行程要走,我經濟已經拮据啦,就先在大門旁的紀念品店逛逛,結果發現一本有關RED CENTRE的旅遊書,印刷精美圖資豐富,翻看我這幾天參觀過的地方,這買來當做此行的紀念正好啊,而且還特價,就醬子參觀門票還沒買就先敗了紀念品@@,那本書現在正被在澳洲working holiday的minpei綁架到澳洲了@@。最後還是買門票,因為跟售票的老奶奶哈拉了一下,他門票有給我折扣XDDDD。

24Telegraph Station01

西元1870年Charles Todd在此建造電信站作為北澳達爾文(Darwin)及南澳阿得雷德(Adelaide)間電信中繼站,開啟了此地區的發展,此地也成為第一個歐洲人在中澳屯墾的地區,小鎮的命名則以Todd的妻子Alice為名,所謂的「愛麗絲泉」水源頭,也就位在電信站旁邊。

24Telegraph Station09

電信站展示不少骨董級的電報設備。

24Telegraph Station07

同時也呈現昔日站長家庭的居住擺設。

24Telegraph Station05

電信站還有提供觀光導覽服務,當然是英文的導覽,邊聽邊猜導覽員的解說介紹,最後還是放棄了自己到處逛。

24Telegraph Station12

屋內屋外都儘可能呈現當時電信站的景象。

24Telegraph Station10

愛麗絲泉郵局在1878年設於電信站,西元1932年郵局遷往南方的史都渥鎮(Stuart)後,史都渥鎮正式更名為愛麗絲泉。

24Telegraph Station24

電信站裡也設立過學校,教導當地的原住民小朋友。

24Telegraph Station22

教室門外的小馬車(應該是吧),挺可愛的,應該是跑車級的,因為車子重心夠低XDD。

24Telegraph Station23

電信站一景

24Telegraph Station29

這趟溯源的目的地,電信站旁的Alice Spring水源頭。不過順著Todd River往城鎮流去,就變成乾涸的河床@@。25Alice Springs03


離開水源頭,沿著Riverside Walk走回市區,明天就要離開Alice Spring一路逛到Darwin了,而這幾天經歷的紅土大地看似荒涼,但我還真的挺喜歡這裡的景色氛圍。
25Alice Springs05

其他照片

4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紅土大地看起來真的很不錯

Unknown 提到...

是啊,很優的地方,會想再回去那地方,
不過冬天去不錯,夏天的話聽說氣溫高到不行ORZ...

Fridy 提到...

開啟了此地區的方展 => 發展

最近冬天啦... 可以去啦...

Unknown 提到...

To Fridy

手誤,改了,THX

沒錢沒假沒的去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