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20060710_Kata Tjuta & Uluru

我是經費拮据的背包客,住的backpacker揪甘心的有提供免費早餐,
雖然只是土司配Vegemite,免費的就不管Vegemite那獨特的味道,加減嗑囉,
Vegemite是一種澳洲特有的蔬菜醬,至於味道嘛,
有人超愛有人超怕,有機會去澳洲的朋友記得要嚐看看。

一個人要在這廣大荒野旅行,最麻煩的就是交通問題了,
最快的解決方法就是參加當地的tour,
早在BNE就報名今天的Kata Tjuta & Uluru四日遊,
在澳洲當你報名某行程,繳完費後會發給你一張收據,
按指定的時間到集合地點拿著收據辦理check in就OK了,
這趟澳洲北領地之旅,就在就在一張張的收據兌換中邁進。
一早差點睡過頭的我,背著大背包拿著未吃完的Vegemite吐司及時趕上check in。

跟所有團員打招呼後,這團是歐洲團就我一個亞洲人@@,
14比1,連領隊都是來自義大利的澳洲人,現在要驗收我的英文課程嗎@@?
德國人佔了一半,讓我想到Alina本來有機會跟我一起來的,
只可惜他在BNE工作還沒結束,哎...

第一站的駱駝農場就發生慘案,
當我準備要當個稱職的觀光客拍照時,相機不見了,
昨晚打包時,我明明有放進背包的啊,今天才第一天相機怎麼就不見了QQ,
翻遍背包就是找不到,今天還要有重頭戲Uluru落日啊~~~
心情瞬間到冰點,每個人都過來關心的安慰我,
領隊還很好心的撥電話問backpacker看我相機是否忘了在房間,
結果當然找不到(事後證明我是笨蛋= =),
最後是一位英國團友借我的他的備用機,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相機跟底片靠人支援,後面行程只能省吃儉用的方式拍了ORZ。

Uluru-Kata Tjuta national park的重點之一 Kata Tjuta:
Kata Tjuta的岩石群由於N憶年前地殼褶皺隆起,又經過風化而成的一顆顆岩石山頭,
褶皺的方式就像切芒果那樣,芒果皮一翻出現了一顆顆芒果肉,
以上是領隊生動的解說,加上我破英文瞎猜出來的XD,

北領地又叫RED CENTER,一整個紅土大陸,就連岩石也是紅的, 
04Kata Tjuta01

在Kata Tjuta這類的饅頭山,大大小小多達36座以上。 
04Kata Tjuta02   
04Kata Tjuta04   
04Kata Tjuta05

Uluru果然是澳洲主打星,一到Uluru落日觀景點,早就已是滿滿的人,
許多豪華觀光客旅行團,甚至擺滿一桌的點心,高腳玻璃杯倒滿香檳,等待著光影如何在Uluru舞動,
我們這種沒錢的背包客團,也是懂得享受的,
只是香檳用塑膠杯裝著,點心就只有餅乾,不過整個FU也是不錯的啦,
還有最重要的是,隨著夕陽漸漸落下,Uluru幻化出不同的顏色,
現在的RED CENTER不只是紅土大陸而已,真的很美。

沒相機,所以照片不多@@。 
05Uluru01

拍不出晚霞的變化ORZ
05Uluru02

沒有留言: